vamwolfs

你还在【求机位】?不如【算机位】!

焖烧驴蹄:

近爬楼比较多,也有不少撸友询问机位,说实话有的时候我并不想直接说这是哪儿哪儿哪儿几楼怎么上去。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,而机位是留给会搜集信息而乐于尝试的人的。


当然,我乐于把机位直接告诉我确信能珍惜机位的人。





回到正题!


一般来说,大场景的风光片本身就已经包含了大量的信息,告诉你这大概是哪儿哪儿哪儿,你只需要调动大脑,结合百度地图、谷歌地球等等工具,就基本可以锁定位置了。


我曾经看到桂林星野摄影师backbone在我们QQ群里发了一张有U型河湾的相片,左边有城镇灯光,河拐弯处有浅滩的,天上是银河拱桥,如下图(借用一下)。





我在群里说了句“卧槽!大片!这机位是哪儿?”因为当时群里讨论很火热,问题很快被淹没了,但我没有继续发问,而是自己动脑动手,在5分钟内就锁定了这个位置:


1. 摄友是桂林的,而相片中明显是喀斯特地貌,那么这个地方80%可能是桂林地区的;


2. 这个河湾还比较大,而且根据银河拱桥总是从东边升起这个规律,我确定河湾的大口肯定是面向东方的;


3. 然后就在百度地图上找到桂林附近的河流,找到所有开口朝东的河湾;





4. 根据摄友相片里,河湾左边有城镇灯光的特点,我最后锁定了这个机位就是兴坪古镇附近的“狗婆山”。


5. 为了明确我的判断,我打开谷歌地图,放大到这个地方,发现河湾上确实有一大片浅滩。





6.再打开附近别人留下的相片,最后1000%的肯定,就是这里!





以上是我日常进行摄影机位发掘的一个案例而已,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,为了完成一次预想中的拍摄,需要用到,而且可以用到的各种知识、手段和工具太多了,基本没有太大的难度。


一个野外机位尚且如此好找,遑论城市机位。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vamwolfs | Powered by LOFTER